YODER悠德

【GGAD】最后的独白

这篇是老师给我们布了个作文题目叫我们的夏天,于是我就想起了GGAD,于是就写了这800字的作文……不知道老师会不会打死我,不过我写着快活。爱意不是很露骨,也没有特别修改,老福特存一下叭。

是AD死去的那一天GG写下的,一个老人的视角。然后决斗那天我也不知道484夏天,为了切题我先写了再说。

保险套:OOC警告。

-
“听说他晚年在纽蒙加德表现出悔恨。”
-

阿不思:

当我的心突然感觉一阵失落的时候,我知道这将是我为曾血脉相连的你写下的最后一封信——哪怕你从未收到过。

我曾见识过美国的牢笼,他们将我关在密不透风的屋子里,我目光能及的世界,是他们打开的那一小扇铁门。而我现在正面对的,是目光所及的黑暗,这是我无法忍受的。阴绿的青苔黏在墙壁上,誓死要钻进每块砖头相连的地方。我无心留意他们生长的轨迹,潮湿的空气密封在这阴暗的房间里,掠夺着我的呼吸。

当然,我的呼吸并没有被掠夺。

存在的呼吸提醒我要继续怀念与你的过去。

往日盛夏的呼吸是那样的顺畅,我可以大声的与你交谈,不用担心像蛇一样暗流的湿气;我可以与你漫步在青草地上,描绘未来的宏图,那里没有生长在阴处的青苔;我可以与你翻阅图书馆的书籍,从窗台落下的,是暖融融的日光。

我记得你曾夸赞过我的金发,而它们早已不再亮丽,在时间的舞台上惨然退场。我也依然记得你的红发多么闪耀,夏日的山谷中,骄阳似乎从不会缺席,它们总爱装点你的红发,为它们调抹色彩。夏天过去,几十年来,我们只相见一次。当时的你,即便岁月给你留下印迹,你的红发却依旧夺目。不知它们现在变成了何种颜色,不过我想现在它们已经染上了一层雪霜了吧?它们是否正陪你躺在泥土中,安静伴你长眠?

我仍记当年你我的再相见,似乎也是个夏天。天气早已经记不清了,不过我想,应该不是少年时的烈日骄阳。你亲手为我套上枷锁,当时你的神情,是我从未见过的——你会为我露出那样的表情?那样悲恸。我承认当时的我是狂喜的,即使千万个夏天过去,属于我们独一无二的夏天,当初的感情、当时的未来,仍然扎根在你的内心深处。

是的,你不会忘记,我也不会。

可现在的我,不知该庆幸还是难过。我已独自在黑暗中汲踽多年,孤独让我反思,我竟生出了些许悔恨——我曾鄙视自己的灵魂,我为野心支配,我抛却了那个夏天,丢下了我最珍贵的人。

这是年轻的我绝不会想到的。

在纽蒙加德的时间里,除了怀念和懊悔,我竟没有什么事情可做。

盖勒特·格林德沃

1997.6.30

评论(16)

热度(35)